close

Opening!!~


上個星期看新聞,跟哥哥不約而同的看到動物園正在展出蟑螂大展

心想,這麼噁心的東西也可以做展覽??

馬上訂了星期六來去一探究竟~

本來一早想先去七號咖啡館吃個早餐的,沒想到沒開

於是在青島東路的蜜蜂咖啡吃了簡單的美式早餐,再到SOGO跟旅行社的人見個面,然後去捐血之後~

雖然下著大雨,不滅我跟哥想看蟑螂的決心

搭著陌生的木柵線來到動物園

剛好雨停了,雖然地上還是有泥濘,天氣還是很涼,不過不用撐傘倒也輕鬆多了

開始先去看看無尾熊吧!!

今天很幸運的無尾熊幾乎都醒著,都有動兩下給我們看~

還看到一隻無尾熊媽"麗琪"??(不確定)抱著小無尾熊一起在樹上睡覺,真是可愛極了

不過沒知識的Pinky一直嚷嚷要找"黑麻糬",還一直鬼叫"黑麻糬"怎麼沒出來,後來才想起

"黑麻糬"是企鵝拉  ><"  真是丟人


~我後面的是兩隻無尾熊唷~

再來走到"夜行動物區",我對裏面一堆貓頭鷹很有興趣

大大小小的貓頭鷹昂然的站在樹上,讓我充滿好奇哩~

一路逛逛逛,看到了老虎、蟒蛇、大象.....一些亞洲熱帶動物~


~這是亞洲象的家~
 
~我後面的黑熊正在大號~
逛阿逛,一大早就起床的兩人飢腸轆轆了起來

動物園是有賣特價的便當NT.56拉,不過看起來實在不怎麼賞心悅目

其他的熟食又實在不便宜,一根雞肉熱狗NT.49也太好賺了吧

於是我們決定買個兩包小零食墊個肚子,再配早上捐血送的蘋果多,坐在涼亭裡享受我們的午餐


~哥哥抱我(羞!!)~

~我勾哥哥~
稍事休息後,我們來到了澳洲動物區

澳洲動物區的入口擺了好多可愛的圖騰喔!!




不過我們只跟圖騰照相就走了,哈~

再來天公就不作美的嘩啦啦下起雨來,所有的動物都跑去避雨了

斑馬、弓羊....都躲在屋簷下不出來,只有河馬悠悠哉哉的在水裡游泳~

撐著傘的兩人迎著大雨繼續努力向前行,來到了著名的企鵝館

搖搖晃晃的企鵝噗通跳進水裡的畫面我最愛,看起來笨笨的,好好笑!!

看完企鵝後,我們搭著動物園的巴士(NT.5/人)下來,然後直奔昆蟲館去看蟑螂啦

昆蟲館感覺好像是比較新的建築,因為我跟哥都很陌生~

一進去我跟哥東張西望的找蟑螂,卻遍尋不著

恰好有一個工作人員出來問我們要不要看蟑螂的影片,才剛剛開始,我跟哥便進去看了

影片約20~30分鐘長,主要是介紹蟑螂的特性,以及關於蟑螂的研究與撲殺等等的資訊~

因為實在是看的我毛骨悚然,雞皮疙瘩生不停,由於太害怕,於是我昏倒了3~5分鐘吧!!

散場後我跟哥哥急急忙忙的去找蟑螂,東繞西繞的終於找到展場

老實說有些失望,因為展場挺小的

有一個蟑螂體驗屋,就是看蟑螂在你身邊爬來爬去,Pinky我實在踏不進去,勇敢的哥哥有進去唷~

還有6個籠子裝著活體蟑螂,有一種不知名的蟑螂長的好大好噁心,忍不住替它拍了張照(膽小者勿看)

~噁心大蟑螂~

還有很多蟑螂的介紹與圖片,一般家裡看到的多是美洲蟑螂,還有小小的德國蟑螂

~抓蟑螂~

~這隻有像~

看完蟑螂,本來準備打道回府了

經過教育中心,哥提議進去看看林旺爺爺吧!!

於是又跑進去教育中心晃,教育中心裡面擺了相當多栩栩如生的標本,看的我目瞪口呆的

林旺爺爺在地下一樓,旁邊還有許多相關的簡介與說明

原來林旺爺爺以前叫"阿美"阿,因為阿美名子不夠MAN,才改叫林旺的~





看完林旺,我們就準備搭捷運回去嚕!!

~捷運上~

可能因為今天下雨,所以動物園人稀稀落落的,不過卻也剛好可以讓我們安靜研究每一種動物,

不會有一堆小孩尖叫聲與哭聲....(哈~我承認我討厭小孩拉)

我們離開的時候大約是五點,我們在裡面待了快五個小時才離開唷!!

其實久久來一趟動物園,會發現許多新奇有趣的動物耶,是假日一個很不錯的休憩場所

這次來,看到還有很多建築物在施工中,相信完成後,會有更多的動物資訊和展覽哩~

==============================================================================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搭乘木柵線,在動物園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