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鯉魚潭~

對於旅遊,Pinky算是自主性需求很高的人,也很敢冒險,所以通常都會自己一手包辦所有的行程~

來談談我規劃幾個大大小小國內外旅遊的心得與感想,可以提供想要自由行的人一個參考唷

首先,要先清楚自己在這次旅遊中的主題與目的是什麼,很多人都會說阿,就是想放鬆,想休閒麻~

放鬆跟休閒也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唷!!是找一個好的住宿地點就在裡面發呆、還是去做按摩、SPA、或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喝咖啡、看景色....

想好自己想要的主題哩,再來就是看旅遊地點的特色嚕,能成為特色,基本上一定是發展的有個樣子了,也比較不會失望
EX:峇里島的SPA、花蓮的山水風景....

這些基本的內容先想好,再來就是決定住宿地點,(民宿?飯店?)當然住宿地點也要看你的行程來安排,如果是排了緊湊的行程,基本上只睡覺用

那就可以把錢省在玩樂地方,住的乾淨舒適就好,不必太豪華(像我們的澎湖行),如果要多待飯店,那當然要選設備多的,泳池、三溫暖...都不可以少的

其實Pinky選飯店,還有一個考量點,就是早餐啦(EX:BALI的洲際),豐富的早餐是一天的開始,吃了好吃的早餐心情一整個會愉悅唷!!

住宿安排好後,再來就是交通了,在國內通常就是到當地租機車嘍!!通常都很方便,每次租到的車品質也都還不錯,機動性也較高

最後一點對Pinky來說很重要也絕對不會省下來的,就是"吃"了

每個地方都有其特色美食,也有著名的店家,現在有很多美食BLOG,上網多搜尋,就比較不會踩到地雷~

其實還有一點是很重要的,就是規劃預算,每一次旅行都有著重點,要把錢多花在你重視的地方,才不會每次旅遊都大失血~

多做功課,自己認真排出來的行程,玩起來會比參加旅行社更加有趣許多!!

很多人就覺得好麻煩,旅行社安排好好就好,可是自己自由行過一次,我想很多人會愛上那感覺

基本上,Pinky自己規劃的旅遊都還不錯,也都挺有條理,老實說,每次的規劃我都挺樂在其中

因為我可以比其他人早一兩個月開始看到旅遊的雛形,從無到有,感覺好像自己生了一個BB出來,成就感與興奮感真的挺不賴的

我想我以後可以取旅行社兼差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