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tch Albom 著.大塊文化出版

--

幾年前就知道這本書,也曾經去書店翻過

也許當年我人生閱歷不夠,怎麼讀就是讀不出書中的道理,於是作罷!!


曾經感到晦暗、曾經感到苦澀、曾經把自己推入自憐的悲哀

明知道世界不能為我所掌控,卻為自己不能掌控而感傷

我推了自己一把,進入死胡同內,一圈一圈轉,越轉越深,越轉世界越黑暗...


幾個星期前看到這本暢銷書,或許剛好我也感到挫折無奈

再度細細品嚐,讓我嚐出了不同的滋味

--

這是個會發光發熱的真實故事:

書中的老教授莫瑞,誠實的看見自己在死亡面前的恐懼、脆弱與哀傷,承認自己對人世的眷戀不捨

但他掙脫這些情緒的束縛,展現出洞澈人生後的清明與安靜,並且帶著幽默感

書裡的字句都充滿了智慧與溫暖,怎麼看待人生,怎麼面對人生,讓我有了些新的體認

或許沒有到達海闊天空的境界,但我從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看見點點亮光

在那個世界裡,我還是個小學生,沒有訓練,沒有考試,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

沒有進步,我怎麼面對未來的課程,未來的考試

不用失望,不用沮喪,不過是一個階梯,爬上去就好~

這是一本好書,值得細細閱讀、慢慢品嚐,也值得一再回味

--

"如果必要,我會為我所失去的東西好好哭上一場,但哭過後我會專注在生命中仍未失去的種種美好上"

"如果你壓抑情緒,不讓自己完全體驗他,你就無法不執著,因為你在忙著害怕。你害怕痛苦,你害怕悲傷,你害怕愛所帶來易受傷害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