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庄老街是來到南庄必備的行程之一,濃濃的客家風情和各式各樣的美味
是南庄老街極大的特色!!
老街並不長,絕大部分是賣吃居多,有各種客家名產和客家餐廳

我們在前往民宿前先來打打牙祭,順道在老街上的便利商店補充點食糧
因為我門今晚要住的民宿可是位在山頂上,晚上要是肚子餓了可是"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嚕

下午五點多來到老街,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關門,加上是平日,遊客並沒有絡繹不絕的景象
(不過假日可是很驚人的!!)



~南庄處處是桂花~


~喵咪~

剛剛才吃飽飽的兩人,純粹想來走走、消化消化
但看到第一家有在營業的店家,我們就淪陷了
賣麻糬的大嬸ㄦ努力地哟喝我們去試吃,走進攤子一看
大大小小白胖胖的麻糬乖乖的排排站讓我們選擇
P試吃了花生後愛不釋口,特殊之處是內餡花生是鹹花生的口味
而不是一般的甜口味,鹹花生多了驚奇的口感也比較不會膩
接著又試吃了紅豆等招牌口味,最後選定花生、紅豆和芝麻,打包帶走!!
(價格我忘了,一顆10~20元吧!!)
不過我後來也只吃了花生口味,其他的味道我還是不知道,有機會我請食怪解答!!


走著走著,發現幾乎每一家都在賣桂花釀,南庄的桂花真的很有名吧~~
因為老街上的超人氣冰店,招牌就是桂花粉圓冰
這麼熱的天氣,看著清涼消暑的冰品,我們怎麼能招架,馬上來一碗吧!!

~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簽名~

我們點了招牌的桂花粉圓冰(NT.40),只見小姑娘手腳俐落的拿出備好的料
再刨上清涼的刨冰,淋上花香撲鼻的桂花蜜釀,我們的冰就好嚕!!




興奮的用湯匙舀了一口,上頭的桂花釀好黏好稠阿,先吃了一口桂花冰
淡淡的花香充滿口腔,P本來就很喜歡桂花的香味,高雅不俗艷,清清淡淡卻令人回味無窮
再咬了口湯圓,冰冰涼涼的湯圓竟然還是有很佳的Q度,並沒有因為冰而變硬
另外還有許多的水果,西瓜、香蕉...等,兩個人一口一口很快就吃完了
果然是大人氣的店家,味道真的很不錯(好吃到我跟食怪在回程時又去吃了一次 @@")

接下來走來觀光客必拍景點,燙金的桂花巷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當然不能免俗的拿著觀光客必吃的桂花湯圓冰,拍照留念!!


逛完老街後,接著往外頭大馬路走去,大馬路上大多是餐廳
著名的"老金龍飯店"就在這ㄦ,照片中不小心入境的"永涼製冰廠"也是小有名氣呢!!


突然抬頭一看"丈母娘的豆乾",食怪說,這家好像也很有名耶
喔!!既然有名,那就走近試吃吧~~




老闆娘熱情的招呼我們試吃,豆乾有黑胡椒、香辣,沙茶、蒜滷和麻辣五種口味
還有其他不同種類的豆乾,看的我們眼花撩亂
兩個人七七粗粗的討論後,最後買定香辣和沙茶兩種口味,準備晚上看星星配啤酒!

老街逛完後,瞄到旁邊的南庄市場,兩個很怕餓死的人又跑進去買了半邊雞肉

~葉媽媽你騙人啦~

P對傳統市場不在行,於是食怪假ㄎㄧㄤˋ ㄎㄚ的問
"頭家,這甘是放山ㄟ土雞??"
"嘿阿嘿阿"
"阿這樣多少錢??"
"稍等一下,我秤秤看"

結果半邊雞共是NT.197元,我是覺得好像買貴了
重點也不是價錢,重點是那個雞肉真是不好吃,乾硬肉質又柴
P看裡面的油脂就知道絕對不是土雞,跟我家吃的土雞差太多了啦!!
所以在南庄踩到地雷乙枚!吃的我們兩人氣呼呼,直說被騙了

買完雞肉又去7-11買零食和大量的酒,我們買了4、5種不同的酒約6~7瓶吧
又採買了大量的零食(真的很怕餓死),在7-11竟然花了500多元,看我們買了多少@@"
但今晚可是要慶祝我順利畢業呢,當然要給他喝下去!!

帶著大包小包的食物,我們就準備往水雲間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