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第二次到台南,Pinky我有深深的怨念是非吃到這家小捲米粉不可

話說第一次到台南,P拿出長長一列的美食清單,一一征戰後行程來到了國華街上的小卷米粉
由於附近的停車格不好找,我們就在停車場繞ㄚ繞繞了兩圈後,發現有台車正再發動準備開出來
我們見到終於有位,開心的將車帶停在要移出來的那台車旁,準備停車要去吃小卷米粉

等待的時候我跟食怪孩在車上閒聊,我問食怪說,如果這種時候車一開出來後面馬上有一台車就插進去你會怎樣??
食怪還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不會拉!!開車的人都嘛有基本道德....」
我不死心繼續追問,那如果真的有哩??你會怎樣會怎樣???
食怪想了想說:「那oo娘等字眼應該就會飆出來,然後下車揍他一頓吧!!」
閒聊後後面的車緩緩移出,就在他全部退出停車格後,說時遲那時快,後方還真的給我跑出一台車迅速的插進去了!!

!!!我一個傻眼加上暗罵自己烏鴉嘴
食怪已經飆了一個ㄍㄢˋ字下車去敲那台沒道德車主的車窗了~
我在車裡忐忑不安的等待著,想說要是等等食怪要是跟人幹起架來,那我是該怎麼辦??
下車助陣??還是在旁邊扯開食怪叫說不要打了???還是在車上等待幹完架的食怪???
怎麼辦怎麼辦??我應該怎麼作才好???
我還在手足無措的時候,食怪怒沖沖的上車,「嘣!!」的一聲重重關上車門
我好奇卻也不敢馬上發問~

食怪後來說了,他敲的是副駕的窗,一個媽媽搖下車窗對他不停的抱歉請我們另尋車位
倒是開車的女兒一臉不在意,好像沒做錯什麼事一樣,食怪怒不可竭,但又礙於對小孩與老人沒抵抗力
於是認輸投降,我默默噤聲不敢說話,靜靜聽他咆哮~
好在拐個彎就又發現一個車位,兩個人平復心情的走去小卷米粉前
發現下午兩點多,店門口已經排了一條小人龍,我們兩跟著排在最後頭,我們後面也很快的出現了幾個排隊的人
我們興高采烈的看著老闆娘舀米粉,沒想到老闆娘抬頭一瞄,比著我們說

後面得不用排了,已經沒有了!
當我們後面的人悻悻然的離開,我和食怪還好傻好天真的竊喜著還好我們早來了一步
這時老闆娘又抬頭了,再比著我們說一次,不用排了!!沒有了~

!!!
什麼!!!
排在我們前面的仁兄正是買到最後一碗的幸運得主
我們呼天搶地的說,我們是台北來的,慕名特地來吃.....巴拉巴拉的,但老闆娘不為所動!
我們倆只好含著滿滿的怨念離開~~

於是!!第二次來到台南,小卷米粉就是我們的必殺美食
有了上次的悲慘經驗,我們中午的趕緊到小卷米粉,沒排隊!!很好~~老闆娘沒趕走我們!!很好~~
店裡只有兩種產品,就是小卷米粉和沒有米粉的小卷湯
攤頭也很簡單,就是一鍋燙好的小卷與一鍋滾搶搶的米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很快的,我們的小卷米粉上桌拉~~
下一張(熱鍵:c)

滿滿的一碗粗米粉,上頭還有肥厚的小卷塊,灑上一點芹菜胡椒提味兒
看來清淡的湯頭卻鮮甜無比,豐富的海味甜滋滋的再嘴裡散開,應該是直接以燙小卷的湯作為高湯
特別採用的粗米粉QQ有彈性,吸飽了充滿海味的湯頭,吃起來不僅有好口感更是有好滋味~
重頭戲小卷,每一塊都是厚度都直逼1公分,咬下去可是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在嘴裡彈跳
可以沾一點醬油膏與辣椒醬嚐嚐不同風味,但我還是愛原味~~

我們兩個吃的碗底朝天,連一滴滴湯都不剩,實在是太滿足了
畢竟這一碗米粉可是我們跑了兩趟台南才吃到阿~~
這充滿大海的滋味,已經被P列入未來必吃行程之一了!!
下一張(熱鍵:c)
--
葉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06-2226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