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這玩意ㄦ一直是Pinky還沒跨足的領域,雖然Pinky不算是電腦白痴,但可以算個電腦小傻瓜吧!!(哈哈!!有沒有這麼可愛阿)

尤其是硬體部分,除了自己把後面的線接一接外,從沒自己拆開弄裡面那ㄧ堆彩色的線阿、主機板阿,看起來很複雜混亂的東西

最近想說趁著買燒錄機這個機會,跨足電腦領域,畢竟我是學工出身的呢~

同學跟我推薦了兩台Pioneer的燒錄機

分別是Pioneer DVR-A11FX 16X SuperMulti DVD燒錄機Pioneer DVR-111DBK 16X DVD燒錄機
--
Pioneer DVR-A11FX 16X SuperMulti DVD燒錄機

 

<<特色>>
速度超快:前所未有的燒錄快感,大大節省燒錄時間,讓生活更有效率。16X DVD±R / 8X DVD±R DL / 5X DVD-RAM / 6X DVD-RW / 8X DVD+RW。
規格超齊:新加入DVD-RAM燒錄規格,Super Multi機種真正做到市面所有DVD/CD 光碟規格都能輕鬆燒錄與讀取。
品質超優:獨家新一代液晶補正技術,有效避免讀寫不全問題,讓燒錄品質永遠完美。
外型超靚:米白、黑、銀三款時尚面板,展現科技美學新典範。

<<簡介>>
Pioneer先鋒最新推出DVR-A11FX SuperMulti DVD燒錄機,以獨家多效液晶補正技術,面對各種不同的光碟片,都能提供精準,可靠的讀取和燒錄,讓您以少少的花費享有快速、穩定的燒錄品質,加上短機身的貼心設計,配合迷你準系統消費者的需求。而且還可以支援目前最高8倍速燒錄 DVD+RW可重複讀寫光碟片,最重要的是還可以支援5倍速DVD-RAM,這可是大家所期待的呢。並且堅持高品質水準,沿襲先鋒Pioneer的領先技術,讓您以少少的花費享有快速、穩定的燒錄品質,加上短機身的貼心設計,配合迷你準系統消費者的需求。 

DVR-A11FX具備現今的主流規格,包含:CD-R:40X / CD-ROM:40X / CD-RW:32X / DVD+R DL(單面雙層):8X / DVD+R:16X / DVD+RW:8X / DVD-R DL(單面雙層):8X / DVD-R:16X / DVD-ROM:16X / DVD-RW:6X,再加上新的5X DVD-RAM,能讓您暢快享受高速燒錄的樂趣。

此外,先鋒秉持著對DVD燒錄機的品質堅持,每一台先鋒燒錄機在1年保固期內有任何損壞,都將直接換一台新品給消費者,Pioneer DVR-A11FX讓您買的安心,無後顧之憂。

--
Pioneer DVR-111DBK 16X DVD燒錄機


<<特色>>
DVR-111為一款國民燒錄機,沿襲先鋒Pioneer的領先技術,讓您以少少的花費享有快速、穩定的燒錄品質,加上短機身的貼心設計,配合迷你準系統

<<簡介>>
Pioneer DVR-111為一款國民燒錄機,沿襲先鋒Pioneer的領先技術,讓您以少少的花費享有快速、穩定的燒錄品質,加上短機身的貼心設計,配合迷你準系統消費者的需求。

先鋒承襲以往對DVD燒錄機品質的堅持,推出新一代的DVR-111DBK 16X DVD Dual 燒錄機,導入新上機蓋設計,利用空氣導流的方式穩定光碟片,可有效減低碟片在高速旋轉時的振動,提升讀取及寫入資料的安定性。另維持先鋒一貫的獨家液晶補正技術(Multi Effect Liquid Crystal Compensator),可針對傾斜、厚薄不均、聚焦點模糊的光碟片作有效的調整,並配合原有技術動態共振吸收機構(Ultra Dynamic Resonance Absorber),以達成高品質的燒錄,減少燒壞片且無法讀取的機率。

DVR-111具備現今的主流規格,包含:CD-R:40X / CD-ROM:40X / CD-RW:32X / DVD+R DL(單面雙層):8X / DVD+R:16X / DVD+RW:8X / DVD-R DL(單面雙層):8X / DVD-R:16X / DVD-ROM:16X / DVD-RW:6X,能讓您暢快享受高速燒錄的樂趣。

此外,先鋒秉持著對DVD燒錄機的品質堅持,每一台先鋒燒錄機在1年保固期內有任何損壞,都將直接換一台新品給消費者,Pioneer DVR-111讓您買的安心,無後顧之憂。

--
DVR-A11FX 大約是1500元上下,DVR-111大約是1300元,兩台的差別是DVR-A11FX多了支援5XDVD-RAM的功能

其實這樣要我選,我也不太會選,所以就很阿莎力的問同學

"如果是你,你買哪台?"

"嗯~~我會買DVR-A11FX "

就簡單的兩句對話,Pinky就決定買DVR-A11FX 了!!

弄清楚要買哪台後,星期六跳完舞後,Pinky就前往另一個陌生、擁擠的國度--光華商場,去買我的燒錄機嚕


~陌生國度~

新光華商場就在舊光華的附近,是一大片的鐵皮屋搭建而成,可能因為是星期六吧!!裡面人多到爆,磨肩擦踵的,實在很不喜歡被陌生人碰到 ><"

再去到新光華商場前,Pinky有先在週邊逛一逛,瞄一下NB、相機,然後在心裡默默喜歡

看完不相干的東西後,開始找我的燒錄機,我先進去某一個也是一堆商家的地下室

有一家良興電子,因為同學說,如果含稅的話,那邊最便宜!!

東找西找了半天,終於看到我的DVR-A11FX,NT.1599(含稅),現場只剩下兩台白色的,而旁邊的DVR-111可還是成堆成堆的在那呢

看來我的選擇應該沒有錯了

大概看了一看後,Pinky就往一級戰區前進了,鐵皮屋裡人真的ooxx的多,加上店家的吆暍聲,又熱鬧又吵雜

逛了幾圈,看到一家最便宜的是NT.1530,像看到寶般的立刻衝進去問,可是竟然缺貨賣完了 >"<

後來又看了幾家,不是賣的比較貴(NT.16多),不然就是沒有我要的黑色

失落又沮喪的我,本來想既然老天爺不讓我帶走DVR-A11FX,那我去買DVR-111好了,還可以省將近300元

本來要晃去買DVR-111了,又在途中看到一家,貼出來的DVR-A11FX是NT.1500

不抱希望的詢問後,竟然三個顏色都有貨耶,但是價格是NT.1550才對,老闆說貼出來的價格忘記改了

盧了一下,還是沒用,依舊是NT.1550,老闆有解釋啦,是因為多送一片可重覆燒錄的DVD片子,所以才從NT.1500變到NT.1550的

不過前一刻才決定要買DVR-111,現在又看到DVR-A11FX,雖然價格在我的預算範圍內,但我還是龜毛了起來

因為多的那個功能,據說應該是用不到,我要因為一個用不到的功能而多花300元嗎,300元我可以吃ㄧ頓下午茶了耶

可是原本就想好要買DVR-A11FX的呀,好不容易找到想要的顏色和可接受的價格耶

心理掙扎了好久,又多繞了幾圈後



"可是DVR-A11FX賣的很好耶,DVR-111每一家都有一堆貨堆在旁邊,一定是銷路不好"

"DVR-A11FX外型比較漂亮,是金屬表面耶,DVR-111表面是塑膠的感覺,看起來沒質感"

於是,一個無用的功能+暢銷+漂亮 > NT.300

走到店裡,開心的打包了DVR-A11FX(黑)

~看起來很有質感~


~送的燒錄片(可重覆燒錄)~
--
滿足的提著DVR-A11FX後,赫然想起,我應該還要買片子吧!!

於是在琳瑯滿目的店家中,找了一家專賣光碟片的店家

老闆機哩瓜拉問了一堆,要什麼片??水藍片??白金片??%$#&^^%$%%^&^**&(%$#,Pinky只會傻笑 @@"

於是老闆問了我的燒錄機後,推薦我中環(NT.8/ 片)和錸德(NT.10/片)兩個品牌,說都適用Pioneer

東挑西撿後(純粹看片子的外型和顏色),我先買了10片中環的片子,共NT.80

驚奇採買之旅完畢!!回家裝燒錄機~~~

--
為什麼DVR-A11FX多的支援5XDVD-RAM功能會用不太到呢!!因為DVD-RAM的片子很貴(NT.2390/Panasonic 2~5倍 9.4G(雙面) DVD-RAM(五片裝))

那DVD-RAM和DVD-RW的差別又是啥哩
1)存取方便
DVD-RAM允許隨機存取方式記錄資料,使用起來就像硬碟或是MO一樣
所以其在存取資料的表現上,又較DVD-R/RW方便一些
2)可重覆燒錄次數多
DVD-RAM是可重覆讀寫的DVD記錄媒體, 擁有重錄10萬次以上的規格且畫質保持永久不變
除此之外在經濟角度來看, 一般DVD/RW只可重錄1,000次, 而DVD-RAM則可重錄100,000次


--
您是第位觀賞此文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