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nky為了裝燒錄機,上個星期就借了兩本工具書來讀

雖然同學一直說很簡單、很簡單,只要接兩條線就好了,不過我還是不相信 ><"


~巧手一雙、燒錄機、工具書、螺絲起子十字與一字各一~

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其中最厲害的工具,當然就是Pinky的巧手拉

把工具準備好後,Pinky慎重的關機、關電源、拔掉case的線,開始開膛破肚


~亂七八糟~


~亂七八糟的線和零件~

打開case不困難,只要解開兩個螺絲,輕輕往後一推,這個複雜的景象就呈現在我面前了

裡面髒兮兮,灰塵超多的(我的上一台PC,曾經打開後,發現已經有蜘蛛網了哩)

尤其是心臟CPU(??)上面的風扇,厚厚一層灰塵,為了怕他失去散熱的功能,P大師要來幫他動動心臟手術

先用螺絲起子把灰塵弄成一陀一陀,然後用鑷子小心翼翼的把灰塵夾出來(我很怕我粗魯弄壞什麼)


~手術進行中~

手術歷時約半個小時,終於把它給清乾淨了


~手術完成~

接下來開始裝燒錄機啦,把case的面板用蠻力拆下來後,我望著裡面的鐵片發了一下呆

這個要怎麼弄下來呢?一樣用蠻力嗎?試圖推一推、扯一扯後,我決定還是用蠻力吧!!


~終於拆下來~

拆下來後,我天真的就把燒錄機塞進去,可是怎麼鬆鬆的,一點都不密合哩

想說是我沒鎖螺絲嗎??可是沒地方鎖阿,進度再度停頓,開始研究

後來看到上面的光碟機,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要把拆下來的鐵片卡在光碟機上阿!!

雖說知道要這麼做了,但是卡上去這個過程也花了我ㄧ些時間,怎麼卡都覺得不合身

跟光碟機東比西比了好一陣,終於卡上去了,然後直接把卡上鐵片的燒錄機塞進去就好

這一回很合身,還有"咖達"聲,鎖上螺絲後,開始接排線


~裝好了~

本想說很簡單,但這裡是我唯一撥出求救電話的地方,因為排線找不到地方插

我的主機板上兩個插槽都有插排線了,一條接硬碟,一條接光碟機

call out求救後,我必須把燒錄機的jump換個位置到slave(IDE排線有master和slave兩種分野)

然後再從兩條排線上隨便拉一條去接在燒錄機上,再接上電源線,就大功告成


~接好嘞~

再把case的面板裝回去後,組裝工作完成


~完工~

接下來是最緊張的時刻啦,因為同學說,如果電腦有找到新裝的燒錄機,基本上就90%完成了

打開電源後,迫不及待的按下我的電腦



哇~~找到了!!我已經成功90%了

接下來把軟體灌一灌,試燒了一片,大成功~

喔耶喔耶!!我竟然自己裝好一台燒錄機,而且是一次就成功耶,中間只撥出一通求救電話,雖然花了3個小時才完成

但是我覺得自己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看到燒錄成功的字眼,我high到要飛上天了

大家快起立為我鼓鼓掌吧!!


我以後終於可以撂"我燒給你"這句狠話了~


您是第位觀賞此文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