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ㄦ~~你終於來啦!!

自從Pinky在台中吃過令我驚艷的糖村蛋糕以後,對於那美味久久難以忘懷

可是總要有機會下台中且硬ㄠ才有機會跑去買個蛋糕或是吃個午茶

算一算,我跟我親愛的糖村先生已經快兩年沒見面了!!兩年阿~~我還是一樣愛你你知道嗎?

每當夜深人靜、午夜低迴時,Pinky總是哭著在心底吶喊

"為什麼??為什麼??最懂你的人在台北,你怎麼捨得放我ㄧ個人在這傻傻的等阿"

也許是我的吶喊被接收到了,任性的糖村先生終於在去年底在竹北開了一家分店

Pinky雖然是在新竹唸書沒錯,但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我來說,竹北跟台中實在沒什麼兩樣

原本Pinky對那遠方的愛人已經不抱企盼,打算琵琶別抱了

沒想到就在上個月的某一天,Pinky漫步在敦化南路時,不經意的一瞥

唉呀呀~~~~我在遠方的親愛的,終於耐不住思念,北上來找我了

不過當時剛剛吃完十二燒,肚子沒啥空間,於是決定另擇良日來相會

星期六買完燒錄機,心情一整個好,刻意在忠孝復興站下了車

準備挑幾個蛋糕回家,泡個咖啡,享受悠閒時光

--
推開令人暈眩的鐵條門,偌大的空間都只有展示蛋糕點心唷

Pinky原本以為會有現場位置的,不過就因為如此,所以空間足夠,逛起來很舒服

一貫的超大蛋糕展示櫃,Pinky馬上被吸過去,準備來挑蛋糕 (不過心裡早有底要買蘭姆栗子和愛爾蘭咖啡捲)

但還是故意晃來晃去,晃來晃去......晃晃晃

"咦??不對阿,怎找不到我要的兩款蛋糕??"

再仔細看看,真的沒有耶,是沒擺出來嗎?

忍不住舉手招來可愛的店員妹

"請問....今天有蘭姆栗子口味嗎??"

"ㄜ??!!蘭姆栗子????!!!!!!!!!!!!" (不唬人,店員真的滿錯愕)

"嗯阿,是蛋糕捲"

"蘭姆栗子!!已經停產了耶~"

"!!!!!!!!!!!!!!!!!!!!!!!!!!!!!!!!!!!!!!!!!!!!!!!!!!!!!!!!!!!!!!!!!!!!!!!!!!!!!什麼??!!!停產??!!!!!!!!!!!!!!!!!!!!!!!!!!!!!!!!!!!" (我的錯愕程度遠超越店員妹)

我不僅錯愕,還真的倒退了幾步,一時無法接受這個令人心碎的消息

就像去遠方打仗的愛人,早已經戰死沙場,家鄉的姑娘還傻傻的苦苦等候愛人的歸來

"對阿!!兩年前就停產啦!!"

我的天阿,沒有了蘭姆栗子,那你還來台北幹什麼,雖然其他蛋糕也很好吃沒錯

可是蘭姆栗子可是我心目中的「蛋中之龍,糕中之鳳」阿

哀悼了幾秒鐘後,擦擦眼角的眼淚,午茶時光還是要繼續

"那有愛爾蘭咖啡捲嗎?"

"喔~~那個今天沒有耶"

"什麼!!" (已經無法再承受任何打擊的我一時暈眩,搞不清是也停產了還是今天沒有)

"是今天沒有而已嗎??"

"喔!!對阿!!"

唉~~~只好隨意挑幾款蛋糕了,於是Pinky在店員的推薦下挑了 貝禮佳起司(NT.75/片)

吸引我的原因是他是Double cheese的重乳酪,而且底下有我愛的燕麥餅乾

東看西看後,又挑了一片 香蕉柳橙巧克力捲(NT.65/片)

趁著打包的時候,Pinky就逛一下其他產品,著名的牛嘎糖掛了滿滿一個牆面

還有自製果醬、手工餅乾...等

"咦??"

Pinky突然瞄到廣受好評的糖村月餅,有零賣而且在特價耶

挑了兩個口味,竹炭地瓜和起司綠豆椪(NT.35/個,原價NT.50)

又看到我最近朝思暮想的鳳梨酥,糖村的是起司鳳梨酥(NT.16/個,原價NT.20),於是挑了一個


~月餅、鳳梨酥、貝禮佳起司蛋糕~


~香蕉柳橙巧克力捲:有豐富的巧克力層次和大塊水果唷~

一回到家,Pinky就迫不及待的準備品嘗美味,由於香蕉柳橙巧克力捲有被碰撞到,就先朝他下手吧

蛋糕最外層灑滿了苦甜的可可粉,上面插了巧克力片,濕潤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包裹著拌在濃郁奶油裡的水果

先拿一片巧可力片嚐嚐,苦甘的味道,是大人的滋味

海綿蛋糕一入口,化在嘴裡的是幸福的巧克力香,奶油爽口不膩,柳橙多汁不酸,香蕉與巧克力更是絕配

害的本來只想淺嚐幾口的我,不知不覺,一口一口的通通吃下去了,好吃!!

--
到了晚上,P大姊拿著兩顆月餅說他想吃,Pinky說想吃可以,不過切成小塊大家都品嚐

於是P大姐乖乖的切了四分之一個竹炭地瓜默默的吃掉,當時Pinky不嘴饞,所以就沒有跟著一起吃

沒想到,就在隔天的早上,上演了一場親情倫理大悲劇

10點多起床的Pinky盥洗完畢,準備泡個星巴克家常咖啡來搭配甜甜的月餅

打開紙袋,只剩下鳳梨酥

!!!我的月餅哩??不見了

到處興師問罪後,原來是P爸當早餐兩個都吃掉了,一口都沒留給我啦~~~

當時真是五雷轟頂,悲痛到不能自己,我竟然~~~一口都沒吃到

我基哩瓜拉鬼叫後,P爸才恍然大悟,嘴巴邊說著,難怪那麼好吃

"壞爸爸!!壞爸爸!!好吃的東西一口都不留給女兒吃啦"

含著淚把鳳梨酥吃掉後,就出門去舅舅家 (鳳梨酥SOSO)

下午回到家,想說把我的起司蛋糕喀掉再回新竹

Pinky吃三角蛋糕第一個步驟一定是先推倒蛋糕,把底下我最愛的燕麥餅乾部分切下來慢慢享用

當我坐在客廳吃著蛋糕,看著電視時

說時遲那時快,P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分離下來的那塊燕麥餅乾插去吃

"ㄚ阿阿阿~~~"

還好我發出致命的慘叫,P媽才沒整口放進去

"我想說你切下來是不吃的"

"不是拉不是啦!!那裡是人家要慢慢吃的地方,妳們夫妻倆怎麼都吃人家想吃的啦~~"

起司蛋糕我覺得頂多是中乳酪,味道還是不夠重,有點淡淡的檸檬香的感覺

上面薄薄的奶油滿膩口,後來被我分離下來丟掉

這一款我覺得不是很好吃


好悲傷的糖村蛋糕食記阿~~

-- 
糖村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8號
02-27522188 



您是第位觀賞此文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