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新竹的美食粄上都會看見"竹籬"這間風味小餐廳

今天剛好有朋友來訪,Pinky終於有機會嚐嚐招牌烤飯的箇中美味

竹籬位在光復中學附近,不是熟門路的人還真找不到

外觀很不起眼的小店,不過進去還差點沒位置坐(已經七點多快八點了耶~)

兩個人點了一份海鮮蕃茄烤飯(附小菜和飲料)、海鮮濃湯、蛤蠣義大利麵、炒高麗菜和烤蘋果

看我們點的菜色就知道這間餐廳很複合式,桌上有刀叉也有筷子,後來我們用筷子吃義大利麵,中國人還是習慣筷子阿~



烤飯的配菜有涼拌四季豆和涼拌粉絲,這兩個小菜都很好吃,尤其是粉絲又酸又辣超開胃,非常ㄙㄨㄚˋ嘴



海鮮濃湯非常非常非常之濃,味道還不錯,裡面應該加了不少麵粉糊

海鮮沒吃到幾樣,磨菇跟紅蘿蔔倒是非常多,不過端上來時非常熱,這樣就可以加10分了



重頭戲烤飯上場嚕,上面全部都是烤的香酥的鍋巴,又焦又脆的口感很特殊

裡面的用料就豐富了,花枝、蝦子、各式蔬菜....還有香氣十足的九層塔

用湯匙一挖開,九層塔香先透出來,令人食指大動,米飯充分吸收海鮮的鮮味

果然名不虛傳,好吃!!



這個蛤蠣義大利面更是讓我驚艷到不行,一端上桌,滿滿的蛤蠣就讓我眼睛一亮

麵條彈牙不軟爛,蛤蠣更是新鮮沒話說,充滿奶香、起司香的白醬緊緊包裹麵條

入口的每一條麵條都有香濃的滋味兒,這真的很好吃很好吃,Pinky真的飛到天上走一遭了說~

好吃到我連盤子都想吃下去~@@"



炒高麗菜,表現正常嚕



烤蘋果,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點這道,應該是我自己一直把他幻想成蘋果派吧@@"

也不是不好吃,不過就是酒漬蘋果再把他烤的糊爛爛,不過才剛飽餐一頓阿,蘋果怎麼還塞的下去

這是唯一沒吃完的一道菜!!



不得不提這餐後水果,醃漬的蕃石榴清脆的口感,酸酸鹹鹹的特殊又好吃

連這盤都被喀光光!!

好滿足的一頓,新竹又多一個美食好去處了~

--
竹籬

光復店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65巷15號
03-5739498,5739643

園區店
新竹市金山12街7號
03-6661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