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y一直很喜歡京華城裡面的餐廳,避風塘、燒肉屋、Lawry's,還有一家就是"禪"日式料理

這幾天突然想吃日本料理想的慌,趁著到京華城逛街、看電影的機會,就順道來嚐嚐懷念的美味吧

位於11樓的禪用餐空間寬闊明亮,服務人員也都相當有禮貌,一進門感覺就很棒

坐定位後,會有熱茶和一疊小菜先上嚕


~小菜-醃漬羅蔔~

香香脆脆的小菜,略略鹹和清甜的味道相當開胃,吃了一塊之後就讓人胃口大開了

快速翻閱菜單,兩個人點了一份豚肉火鍋(NT.600)、一人份生魚片(NT.350)、酪梨明蝦捲(NT.180)

等了約莫十分鐘後,生魚片就端上桌嚕!!



生魚片擺設相當美麗,一人份有七片,兩個人吃很足夠了,有鮭魚、鮪魚和其他我不認得的魚

擺在冰塊上的生魚片入口時還是冰涼的口感,新鮮魚肉的甜味和嗆辣的哇沙米一起在嘴裡共舞著

不過鮭魚油脂太多,會有一點可怕的滑溜口感和油味ㄦ

算是個小敗筆


~酪梨明蝦捲~

這個壽司捲就讓我頗為驚艷,沒想到口感如此清爽,一整個送進嘴裡

酪梨立刻在嘴裡融化剩下濃濃口感,酸酸的醋飯裡只嚐到明蝦的蝦肉

很爽口的滋味兒,感覺超適合夏天的一道壽司捲~



顏色呈白褐色的火鍋湯頭,看起來就相當誘人,分別有兩種沾醬搭配肉類(芝麻醬)和蔬菜(水果醋)



更特別的是,服務生會給你另一個晚專門喝湯用,裡面已經先放了一些細細碎碎的蕪菁(?)


火鍋類都還會有一盤蔬菜盤,令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葛粉了,猶記得上一次來吃海鮮鍋,只不過丟了一小把葛粉進去

到後來一直吃ㄧ直吃,怎麼撈也撈不完,真是神奇的葛粉呀~

不過葛粉QQ的口感我們都挺愛的,所以多多益善也沒關係啦!!



很大的一盤豬肉盤,約有12~15片吧,肉質軟嫩又新鮮,這個肉真的很不錯吃

沾上濃郁的芝麻醬更能突顯出新鮮肉片的風味



菜盤裡有我朝思暮想的烏龍麵耶,話說前一次來點定食吃,看到別桌煮火鍋點烏龍麵

滑不溜丟的麵讓我看的食指大動,嚷嚷這要吃烏龍麵,結果再下一次來點了個海鮮鍋,菜盤裡卻沒有烏龍麵 >"<

今天再來,沒有刻意要吃烏龍麵,他竟然就乖乖出現在我桌上了,哈哈!!

彈牙的烏龍麵果然沒讓我失望,雖然後來我的肚子已經要炸開了,還是忍不住的嗑了烏龍麵

另外那兩顆黃黃的東西是麻糬,滿特別的,QQ軟軟也很不錯吃唷~



甜點紫米紅豆粥,Pinky一直覺得有個怪藥水味,CK說那是紫米原本就有的味道啦

雖然狐疑,我還是西哩呼嚕的通通吃下肚了~



水果也很甜,尤其木瓜甜的不得了,好吃!!

滿足的一餐,美味滿點~

不過這一餐吃下來有一個小缺點,就是上菜上太快,短短幾分鐘內,我們點的餐已經堆滿桌子

因為還有生魚片,所以會吃的有點措手不及,算是一個小缺點~

--
禪 日式料理

天母店
台北市忠誠路2段55號
大葉高島屋12樓
02-2831-6955 

京華店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
京華城11樓
02-8761-6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