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228紀念日,到醫院照顧P娘

星期四,跟Julia相約午餐,也順便把跟他借的肚皮舞衣還給他(真的很謝謝Ju的熱情贊助)
約在舊公司附近的簡餐店埃及傳說吃飯,吃吃喝喝聊天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下午本來要去遠企午茶,但因為臨時有點狀況,就改成了晚餐時段

P靈機一動,在士林不是有一間很想去朝聖的咖啡店嗎,漫步到了中山北路五段
寧靜的黑豆坊咖啡,推開門後撲鼻的香氣傳來

"就是這裡了!!"

點了一杯馬拉邦和一個份量奇大的提拉米蘇,咖啡很棒,是一種相當有深度的味道
口腔中縈繞不去的香氣,是我再度造訪的最佳理由!!
4本商周+一份報紙,陪我度過一個安靜閑適的午后

五點鐘,步出店外,報了一下我的所在位置

"我在士林官邸對面,中山北路上"
"你不是在喫茶趣吧??"
"不是拉"
"有超過喫茶趣嗎??"
"有阿 有阿"
"有超過中國石油嗎??"
(狐疑了一下,中國石油不是比喫茶趣更近,當然有超過阿)
"有阿 有阿"
"好!!那我快到了"

站在店門口,好整以暇的看著來來往往的學子和中山北路的林蔭
突然熟悉的數字和字母組合從我面前快速飛過
(OS:這個笨蛋,是沒看到我唷)
往前走去,沒想到數字越來越小,似乎沒有想停車的跡象

!!!

"喂喂喂...你是要去哪裡??"
"ㄏㄚˊ??我超過了嗎??"
"沒錯!!你現在即刻給我在路邊停下來不要動"
"好好好 我馬上停"

努力往前衝,靴子裡的小指頭因為摩擦而疼痛極了,邊走邊咒罵著!!
沒想到前方也有一家中國石油,唉~~~是我報錯了@@"
以為沒差多遠,沒想到我一路幾乎是走到了劍潭站(士林站到劍潭站)
走的我氣喘噓噓又熱呼呼,整腹火(雖然是我自己報錯啦)

雖然我一點都不餓,還是前往天母的勝博殿吃豬排,好大的炸牡蠣,吃的真過癮
由於五點多就吃飯,勝博殿上菜速度又超快,六點半就吃飽離開了
本來在想要去吃布列塔尼?還是上陽明山的雙魚坊喝水果茶?
結果還是上山喝茶吧,因為我一點都不餓呀!!
氣氛很棒的一間店,而且今天人超少,只有我們一桌像包場一樣!!
不過伯爵奶茶非常糟,又澀又淡,還是我自己煮的濃郁可口
坐著聊聊天,將近兩個小時也過去了
在下山的途中,林同學說有一家炸香菇非常棒,但又很掙扎要不要吃,實在是不餓阿...
後來在我的鼓吹下,還是停下車了。原來是家鹽酥雞攤

"只買香菇嗎??"
"恩~~~再來個豬血糕好了"
"那....要不要來份鹽酥雞阿??"
"好像也不賴"

於是乎,一串香菇+一塊豬血糕+一份鹽酥雞
這一家的特色在於所裹的粉,咬下去相當酥脆,有卡資卡資的聲音!!
整體來說,有日式風味
香菇也真的相當不錯,相當肥厚,咬下去有香菇汁會流出,非常juicy
在緩慢的下山途中,於內湖路美麗華前完食

吃了好吃的鹽酥雞,忍不住當起報馬仔,喃喃自語的說,大直的鹽酥雞也挺正的
東西又豐富,下回可以去買來吃吃,在河濱配著啤酒,吹著晚風,感覺很好
還有我家附近也有一家鹽酥雞很好吃,我也很常買來吃.....
說著說著,突然想起林同學一天到晚說內湖有一家很正很正的鹽酥雞
順便叨叨念著,也沒說要買給我吃吃看

"可是那家最近好像都沒開耶"
"屁哩!!少跟我說那麼多藉口"
"那那那...反正現在人都在內湖了,等等就繞過去看看好了"

繞進星雲街,沒想到有開,掙扎又開始了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對阿!!我覺得很正"
"那要買嗎??"

當時10點多,還真的不少人在排隊

"那.....買份鹽酥雞嚐嚐就好了"
"只買鹽酥雞就好嗎??"
"嗯~~他的甜不辣也很不錯"
塵埃落定,就一份鹽酥雞+一份甜不辣
中間其實還為了要不要豆乾龜毛很久 @@"

這一家的鹽酥雞就真的很好吃,就是傳統的鹽酥雞,但醃的非常好
完全入味,也相當的香,P一定會再訪

短短一個小時之內吃了兩家鹽酥雞,這還是生平頭一遭

--
1) 這一篇純粹是雜記,沒啥重點,也順便跟大家說明為什麼我欠那麼多文章
看看我一天造訪幾間新店家,吃那麼多樣東西,寫的速度完全跟不上吃的速度阿~~

2)第一家鹽酥雞在仰德大道上,從山下往山上的第二家全家便利商店前,店名為"蘭陽派"
第二家位於康寧路和星雲路交叉口,全家便利商店對面,店名為"台灣第一家鹽酥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