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文口試結束,P給自己留了兩個星期的假期,本來要出國的,但因種種因素而放棄
兩個星期要修改論文、要回新竹拿畢業證書,還要休息玩樂,時間實在有點急迫
於是P與小瞇眼宜蘭賞鯨失敗之旅,食怪幫P安排了一個南庄山林爬山之旅

這次南庄之旅P完全不參與行程規劃,只想當大爺人準時出現就好
只說了我要去英姐小吃店吃麵,其他行程細節就交給食怪去安排嚕...

早上起床先做了簡單的早餐給食怪,再去買了兩杯咖啡
9:30我們準時上高速公路出發!!

11:20抵達第一個目的地苗栗獅潭「鳴鳳古道」
--




從義民廟後方進入,沿著小溪向前行一段路後就可以見到登山口
知道這是段不輕鬆的路(3 hours),但一向耐走的P,往前望了望有林蔭遮陽,就毅然決然往前走了
一大敗筆是我倆都穿短褲,因為沿路多是有雜草的小徑
食怪被大批小黑蚊無情的攻擊,據說他以肉身抵擋,P才全身而退(明明就是他是愛吃肉的酸性體質)


路上有許多可愛的小花、小植物、小蜻蜓,雖然中午炙熱陽光曬的我汗流浹背
我們還是一一停留下來對花花草草拍拍看看,也慢慢的說說笑笑往上行








走著走著到達第一個景點"情人谷",雖然這ㄦ叫情人谷,不過我實在看不出來為什麼叫情人谷
現場並沒有任何交纏在一起的樹還是什麼的阿@@"

~歹事,手震~

經過情人谷後,後面的路途都是艱辛的階梯了




路上雖然大多林蔭遮天,但因為炎熱的七月天,我門還是都濕透了衣(怎嚜聽起來很情色@@")




步道中有許多這樣的小木橋


P原以為會像上回去宜蘭走的林美一樣輕鬆舒服,但是卻往上爬的大腿酸痛又汗涔涔
正中午毒辣的太陽無情的灑在我們身上,本覺得一定要撐到最後走完全程的
但全身熱到像火球一般又黏踢踢
火大的轉個念頭一想

"不對阿!!老P我剛辛辛苦苦通過口試拿到碩士文憑,熬了幾個月的夜終於結束了苦難
我現在應該躺著做SPA,好好渡個假,我怎嚜會正中午在這裡爬山呢??"
於是我發難了

"喂喂喂....我不是應該來度假嗎??"
"恩...對阿!!享受鄉林野趣ㄚ"
"那有人正中午在爬山的啦,這樣人家都曬黑了"
".....我想說爬的餓了再去吃東西麻..."
"我不管不管不管啦,人家現在應該在按摩放鬆,怎嚜會是爬山流汗拉"
"你害我原本可以一白遮三醜的,現在只能遮兩醜了啦"
"......你又沒有三醜(小聲囁嚅的說)"
"我好熱好熱好熱,要爆炸了啦"
"好好好...那我們不要爬了"
"我要喝冰涼涼的飲料啦"
"好好好...你要喝什麼,我們等等馬上去買後"
"我想喝陳媽媽的綠豆湯,好想喝我媽煮的綠豆湯"
"......有難度呢"
"我不管不管不管啦,我快渴死了啦"
哇哇叫了老半天

於是乎,食怪抓著快抓狂的我快速下山,我們大概只走了1/3段吧(也走了一個多小時)
回程的路上,P熱到坐在石階上休息,喝水吃點東西


休息一會兒,吹吹涼風,東張西望的P看到一個意外的訪客,兩個人鬼鬼祟祟的將他拍了下來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隻,在P拍完照後,他才一溜煙跑走,真是乖巧~


快速滾下山後,意外發現一座艷紅美麗的吊橋,旁邊有隨風輕擺的柳樹,形成一幅好詩意的畫面
這也是我們在南庄遇到的第一座吊橋,後面還遇到了好多座呢


走過吊橋後,看到了這間好有懷古風味的紅磚厝,配上藍天白雲,讓我有點時空錯亂
彷彿走回小時候阿公的老房子,跟表哥表姊們嬉鬧的童趣畫面


一回到平地,P躲到樹蔭下乘涼,食怪快去開車開冷氣,免得我真的爆炸
兩個人火速跑到便利商店買了涼酥酥汽水大口大口灌,也換了一身乾爽衣服
這才讓P冷靜下來

實在不是我不能走,可是哪有人中午爬山的啦!!
而且我明明就是要放鬆 度假 度假 度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