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復工的第一篇,是今年三月底時跟食怪一遊的苗栗大湖的「湖畔花時間」
其實會來到這是陰錯陽差,P本來預定的景觀餐廳是位於卓蘭的「勻淨湖」
但就在當天早上餐廳來電說無預警停電,所以無法營業,雖有萬千不甘,我也只能虛情假意的說沒關係
跟開車的食怪討論一下,再翻翻我的小筆記本,既然都到了苗栗,那就去大湖吧!!

「湖畔花時間」位於草莓之鄉大湖,沿著山路往上,從平整的柏油路到碎石子路
眼前的景緻從開闊到林蔭扶疏,拐個彎,就看見了隱身在山林中小餐廳
木造的建築,擁有環山繞湖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悠閒、放鬆的氛圍,讓人愜意的融入其中








平日的午後,三三兩兩的客人並不太多,這是我喜歡的感覺,靜靜的、緩緩的...
有室內跟室外兩種座位可選擇,涼爽的三月天,當然要坐在室外享受自然微風的吹拂
東挑西選後,我們選定了親近湖水的一個靜謐小角落


再旁邊還有一個最佳的王位,可以遠眺群山,近觀湖水,以及天然的樹蔭遮陽,完全的融入眼前的美景



「湖畔花時間」還有提供民宿服務,可以泡湯,最主要的是可以擁有這片美好的湖光山色
我們做的位置看下去剛好是民宿,民宿的陽台就在湖上,可以坐在陽台看著湖水,喝茶聊天
多麼令人心生嚮往的景緻阿...

~民宿區~

雖然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我跟食怪都還沒午餐,於是一人點了一份套餐要來大快朵頤一番
因為看過不少人氣blog介紹,「湖畔花時間」景觀跟餐點都是水準之上
經過天人交戰和熱烈討論後,我們點了"德式肉腸vs小米捲"和"香草雞腿排"
套餐價格約在400元左右(年代久遠有點忘了),都附有麵包、沙拉、湯、主餐、甜點和飲料



細長的麵包一上桌就讓我驚艷,烤的酥脆溫熱,咀嚼間有淡淡的麵粉香,相當可口


沙拉表現正常,各式青蔬均勻的擺放在純白的瓷碗內,帶有果香的沙拉醬少了油膩多了清爽
清脆的蔬菜讓人胃口大開了呢~



濃湯表現普普,P沒有留下深刻印象,只記得相當"濃"而已



主餐:德式肉腸vs小米飯,肥厚多汁得肉腸和脆脆的腸衣是我的最愛
而旁邊特製的小米飯,口感黏稠特殊,是我從來沒吃過的感覺
調味清淡不過鹹,這道主菜獲得我門一致的好評,得5顆星



主餐:香草雞腿排,一刀劃下,亂竄的肉汁隨著切面流動,煎的香脆的表皮有酥脆的口感和香氣
雞肉則軟嫩多汁,這也讓我們吃的吮指回味



甜點:布丁,沒留下特別印象,應該表現普通吧!!



冰咖啡,普普普普普....


消脂茶,裡面有為數眾多的消脂花草,喝起來酸酸甜甜有洛神花茶的味道,挺特別的呢

對著湖光山色的用餐環境讓人暢心開懷,吃飽喝足後,隨意逛逛,對著餐廳內的花花草草隨意拍
也美的別有風味呢~

~小黃花~


~天堂鳥花(??)~


~沾了露水的玫瑰~

結束了一頓輕鬆愜意的午餐,我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跟美麗的湖畔花時間道別了~

湖畔花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