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過的混亂又忙碌,全部的原因都出在星期一那一場令人驚天動地的疼痛
星期一一早起床隱隱約約就感覺胃不太舒服,但掛念著下午還要開會,還是收收包袱上班去了
到了公司,胃還是隱隱作痛著,趕緊吞了半片土司,吃了之前去看診的胃藥,想說會不會好轉些
過了一陣子感覺還是不舒服,病急亂投醫的狀況下,又吃了兩匙"張國洲"強胃散
但...

痛痛痛~~還是痛ㄚ
眼冒金星,全身冒冷汗趴在桌上要死不活的P是嚇壞同事們了

大家七嘴八舌的要P快請假回去休息(此時敬業的P還想著下午的會呢)
不過撐了一會兒,也是真的撐不住了,全身被冷汗溼透,胃痛到我挺不直腰

拖著虛軟的身體寫了假單,但連拿去給大頭簽名的力氣都沒有
好在好同事們幫我打點了這一切,鳥哥哥幫我跑完請假流程
愛馬幫我打救命電話給食怪,要他快來接我,明帝和蔡嚕嚕幫我收拾東西,我只要負責趴在桌上等人來接就好了
等了一會兒,沒吃午餐的P喊著好餓,蔡嚕嚕馬上去削蘋果給我吃

蘋果才削好,特地請假的食怪飛車來接我了,P軟軟的上車,跟食怪喊了幾聲好餓
食怪立刻帶我去吃點清淡的麵食,然後再奔到羅斯福路去愛瑪推薦的診所看病
(雖然公司附近就有長庚和台安兩間大醫院,不過上回胃痛臨時去台安掛號等到天荒地老,於是這回決定先在小診所看,先止痛再說)

沒想到奔到羅斯福路,愛瑪推薦的診所下午不看診,食怪念頭一轉,帶我回新店的診所看病
緊急看病後,可能是急性胃炎,打了針、吃了藥是舒服多,不過偶而還是會痛
當下決定隔天請假到台安去看詳細,於是星期二又請了一天假去看病
跟醫師討論後,醫師還是建議做個檢查,才能確定病因,胃的檢查還能有什麼

就是 照!! 胃!! 鏡!!

P雖逃避很久但也知道這已是無法避免的檢查,默默點點頭,就照吧!!

時間就排在今天下午,照胃鏡前必須空腹八個小時,意即我從上午七點後就不能進食
連喝水都不行,口乾只能漱漱口,於是在早上六點五十,食怪緊急call我起床吃點東西
因為這樣一撐,是要撐到下午五點的ㄚ,緊急起床吃了半顆饅頭、喝了杯水後昏昏沉沉的洗澡上班
一整天都在肚子好餓中渡過,撐到下午三點,是該出發到台安去照胃鏡了

挺著咕嚕咕嚕的肚子報到後,P先被領去做超音波檢查,超音波主要是檢查肝膽脾臟有沒有什麼問題
P除了有點脾臟腫大的毛病,其他的倒是沒有太大問題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P進去另一個房間躺著stand by,護士阿姨很親切,問我有沒有照過胃鏡
知道我是第一次照胃鏡後,便教我如何吸氣吐氣,然後給我一小杯乳白色的液體喝下,主要是讓胃腸放鬆
然後再打了一針,好像也是讓肌肉放鬆之類的效果,接下來要我平躺,又到了一小杯的麻藥要我含在喉間不要吞下
含了幾分鐘後吞下,然後再噴深度麻藥,主要是胃鏡管在通過喉嚨時會比較不舒服,麻醉喉嚨會降低不適感

一切的前製作業完成後,P接受指示側躺,護士阿姨會拿一個小鋼盆墊在嘴巴下面,要接口水用的
因為胃鏡管插進去時,吞嚥是會傷害喉嚨的,只能放任口水盡情的流
接下來醫生就進來了,揮舞著像條蛇的管子,管子大概是女生的兩根半手指粗
他將要塞進我的嘴、喉嚨、食道然後抵達終點站胃,想想就恐怖 @@"

護士阿姨拿的一個東西要我咬著,然後醫生就緩緩的把管子插入,P心理一直記著剛剛護士阿姨說的話
「專注呼吸、專注呼吸」,很認真慢慢的吸吐著,護士阿姨也不時給我鼓勵,說我做得很好
不過在經過喉嚨時的確碰到些阻礙,P努力的吞嚥了幾次才讓管子順利進入
當管子抵達胃部的時候,醫生馬上就說了有一塊潰瘍,病因暫時成立,就是「胃潰瘍」
接下來從我胃中刮了一些組織,準備做切片化驗,再刮的時候,胃還有點感覺呢
整個過程大概3分鐘左右就結束了,其實沒有想像的可怕,雖然是有不舒服,但是照著指示慢慢做
倒也不會出現所謂"生不如死"的感覺,接下來就是好好的吃藥,等切片結果,確定是不是有其他的問題

做完後,餓翻了的P不顧發麻的舌頭和喉嚨,硬是吃了一個苜蓿芽手捲才心滿意足回家去

P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一向不好,或是這次身體給我的警訊是要我好好注意自己的壞習慣了
以後不能:

1.空腹喝咖啡
2.喝烈酒(食怪訂的)
3.三餐要正常
4.睡眠要充足

大家都要好好愛惜身體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