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寒舍艾美官網)

前輩有云:「場地完成,婚事就等於完成一半啦!」

關於場地這件事,其實我跟男人每次在吃喜酒時都會默默的觀察與預想
綜合評判下來,我們倆最注重的是交通方便以及服務,再來是質感,以及長輩的一些想法及桌數的關係,所以一般的婚宴會館我們較不考慮
加上我不愛地下室的場地(喜來登、六福掰掰),所以其實符合大家想法的場地滿有限的,大抵就是信義區中山區的飯店了

在紛紛擾擾的好不容易挑定了日子後,我跟男人到也好像沒啥進入狀況,一時之間默默的放鬆了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覺得好像應該趕快先搞定場地這件事,才不急不徐的從口袋名單中挑出首選飯店來打電話問問
沒想到這一打,真是讓我整個震驚了!!!!!!!!!!!!!!!!!!!!!!!!!!

一開始因為結訂一起桌數較多加上長輩的意思,所以首選是老字號的君悅飯店,沒想到2013年7月7日宴客的日子,早在我今年九月打電話時就滿了
是滿了!!滿了!!滿了!!意即我們連後補的機會都沒有,對方連跟我約個時間看看場地或是有沒有其他日子的機會都不給我,只給我一句已經全滿,讓我悻悻然的掛掉電話邊懷疑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是很窮酸嗎?

不過這一消息真是讓我有點嚇到,讓我趕緊找下一間飯店中山北路上的晶華酒店

但是我們要的晚宴檔期也是已經排到候補2了,午宴檔期仍有,但衡量早上有結訂儀式,再趕午宴實在是太辛苦了
於是只好先乖乖排後補,不過晶華的小姐相當熱心的替我查詢了下一個週末的檔期,也很歡迎我們去看場地,雖然懶惰的兩人沒去看
不過相較於君悅,晶華的服務讓我感到很窩心,最後即使未排到候補,晶華的業務也有來電通知,感覺很貼心啊!


因為我跟男人很重視交通方便,於是市府捷運站上的W Hotel當然也不能錯過拉,雖然有點夜店風的W我並不是非常喜歡,不過有了前兩家的經驗,病急亂投醫的我只先求有啦!但這次再碰閉門羹我也已經有點心理準備,雖然我們依然排在後補,不過還是請業務小姐寄相關資料給我參考
原本在考慮要不要給W機會的我在資料中看到一行字後,便完全放棄在W的念頭

「外帶限制

為實行喜達屋酒店及度假村國際集團之食品衛生政策, 飯店餐點飲食嚴格禁止賓客外帶攜出。」


不能打包外帶?!!!這怎麼可以,北中南的鄉親都不能接受的,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能爭取,但我一看到這個規定馬上熄火,將它踢出名單拉

既然有W,那寒舍艾美怎麼可能錯過,不抱希望的去電洽詢,沒想到很幸運的,我們的日子場地還有耶,二話不說先保留
即便網路上有負評,但還是先有再說

接下來是遠企香格里拉,不久前去吃過一次喜宴,2樓的扇形場地加上牆面的水流佈置我們覺得還不錯
但依我們的桌數必須加開到外面無挑高的迎賓區,而且可能會有爆桌的風險,而且說要將資料寄給我也沒寄
但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後補2,所以一點都沒有嫌棄人家的資格


最後還問了原本我不考慮的喜來登,地下室的場地我不是很喜歡,加上停車場設計動線及車位較不足,雖然菜色頗受好評,但我本來並不考慮
不過現在都這關頭了,是飯店選我,不是我選飯店了,毫無疑問的是後補,還是後補3,連業務小姐都說機率不大 @@

中間其實還打了新開幕的大倉久和,日本人的飯店我想服務不用擔心,但很可惜的他最大桌數只能容納到20桌,有兩倍多桌數的我們只好放棄

--
確定艾美有場地後,我和男人還拖拖拉拉了快兩個星期後才去場勘,負責我們的業務叫Jamie,是個滿熱情的小姐,跟他洽談時覺得很輕鬆,就像朋友聊天一樣,每次我們三人都聊得很開心阿~
依我們的桌數會是三樓宴會廳全開,也就是當天三樓只會有我們一場,方正挑高的空間我們都很喜歡,全場無柱子阻擋視線,還有很有氣氛的染燈可以變換光線,最重要的是整個艾美散發出的典雅氣息我們好喜歡阿~簡單談過一些細節後,我們其實八成就覺得是這裡了
但當然還有一些問題令人擔心,例如網路上有人說吃不飽、菜不熱的問題,Jamie也表示她們有針對份量等去做調整與修正,所以可以不用擔心
不過他也建議我們在最後試菜時再去做調整成更符合我們需求的菜色

後面來來回回的談了幾次與修改合約內容,最後終於在兩個多月後的12月8號,我們到艾美簽約付訂啦!
(其實我們也很懶惰,只看了一間場地 @@")

所以各位朋友明年七月七號,我們艾美見!!!!

PS.但後面有個小插曲,在我們去艾美簽約的那天,喜來登突然來電說我後補到了(大驚!!!!),也很熱情的邀約我們去場勘
我們到也真的去走了一遭發現,依我們的桌數開兩廳,場地會有柱子且並不是都是挑高部分
再來若是大好日子,地下室同時可能會有四場婚宴進行,婚宴菜市場的感覺我不是很喜歡阿,男人看了後也說,他還是喜歡艾美(我也是),所以喜來登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