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1,相信是很多人心中永遠的痛

記得當時聽到世貿中心被撞毀的消息,是P爸打電話告訴我的

Pinky沒啥概念,因為當時對雙子星大廈並沒有什麼印象

衝到交誼廳(當時我住宿)看了電視後,才知道事態嚴重

南塔北塔相繼被撞毀、崩塌,令人震懾的畫面一再一再的重播,怵目驚心

--
早早調查好Discovery今天早上重播的911事件勇氣航班

當時共有四架飛機被恐怖份子挾持,兩架撞上雙子星大樓,一架撞上五角大廈

另外一架則墬毀在距離華盛頓15分鐘航程的空地上,這架飛機就是UA93

挾持的恐怖分子謊稱機上有炸彈,要飛機上40位乘客和機組人員乖乖聽從指揮

節目中訪問了罹難者的家屬和播出了飛機上的人員留給家人的話語(真實錄音)

恐懼、不安、害怕.......許多的情緒籠罩著他們

在與地面上家人通話後,他們發現這是場恐怖攻擊,決定不坐以待斃

他們聚集力量,要給機上四名蓋達組織的恐部分子迎頭痛擊

熱水、滅火器、叉子、餐車...他們蒐集各種可攻擊的武器

要阻止更多的生命犧牲

最後,他們成功了

UA93沒有撞上國會大廈,沒有失去更多無辜的生命

失去的是機上勇敢的人們

Pinky看的熱淚盈眶,因為他們的勇氣還有家人們的不捨,都令人動容

兩個小時的節目,穿插著模擬畫面,親人訪談,讓我彷彿身歷其境一般

--
一個家屬的一段話語,讓我感觸特別深刻

「這件事情之後,我一定會接手機,一定會聽語音留言,因為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是他最後一次跟我說話。」

Pinky一向不太愛接手機,以前也做過不接手機這種無聊事,也許人生就是這麼無常,什麼時候對失去什麼遠無法預料

所以要在可以掌握的時候好好珍惜才對



星期天還有一次重播,大家可以看看

Discovery星期天話題:911事件勇氣航班

9/17 週日 09:00


您是第位觀賞此文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