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嘉義的第一餐,食怪本來選定了著名的"噴水雞肉飯"給我當美食開門第一砲
無奈抵達嘉義已經是晚上九點整,再從太保到嘉義市花去了20分鐘,再到嘉義市區鬼打牆迷路了一陣
千辛萬苦到了噴水雞肉飯門前時,已是夜晚10點多,店家早已無情的拉上大門
無奈離去的兩人,在市區閒繞時竟誤打誤撞,找到了另一家口袋名單"林聰明沙鍋魚頭"


~寧靜的嘉義街道~

林聰明在嘉義有兩間分店,本店在中正路上,分店則在光華街上,兩間店離的很近,都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
我們今天選擇了分店"光華店"用餐,急忙忙停好車後,飢腸轆轆的兩人就往內衝去嚕
其中招牌砂鍋魚頭共有三種選擇,分別是沙鍋菜($50)、魚肉+菜($70)、魚頭+菜($70)
我們點了一份魚肉加菜(NT.70)、冬菜蝦仁蛋包湯(NT.35)、雞肉飯一碗(NT.25)和花枝一份(NT.50)
本來還想點一份青菜均衡營養的,無奈菜盤早已都清空,想吃下回請早

首先上桌的是砂鍋魚頭,熱呼呼的砂鍋魚頭香氣撲鼻,小小一碗,用料卻相當豐富
有清甜的高麗菜、入味可口的豆皮和一大塊鮮甜的魚肉
湯頭喝起來相當濃郁,還帶點嗆的辣味相當順口,兩個人很快就吃的碗底朝天了呢~


蛋包蝦仁湯有冬菜提味,不同於砂鍋魚頭的濃郁,這個湯頭雖清淡卻不失滋味
裏頭四大塊蝦仁彈性仍佳,最令我津津樂道的是半熟蛋,一口咬下,濃稠的蛋黃讓人有滿滿的幸福感
就是我夢想了好久的美味阿~


雞肉飯點來增加飽食感用的,P扒了幾口,味道還不錯,但我對飯食沒有研究
所以就是覺得很不錯吃,但也說不上哪裡好或不好 @@"


整體來說,每一道菜味道都很不錯,等我門飽食離去時,店家也準備打烊了
看了表,不過晚上11點,但街道上卻已是一片黑暗與寂靜,還好文化路夜市就在不遠處
走去逛逛消化消化吧!!說不定還有意外的美食等著我門呢...

--
林聰明沙鍋魚頭
中正店:
嘉義市中正路361號
(05) 227-0661

光華店:
嘉義市光華路122號
(05) 229-0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