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虱目魚粥是下台南第一指名要吃的品項,為了這一頓,Pinky我早上搭高鐵可是一點食物都不敢進食
餓的兩眼昏花到了南部,第一站當然就是聲名遠播的阿憨鹹粥啦!!
遠遠的就看見門口並排停的車子,還有人來人往的景況,趕緊停好車要來ㄑ大快朵頤啦!

下一張(熱鍵:c)

偌大的店內人潮洶湧,找張空桌都不容易,於是快快與人並桌,趕緊點菜去
賣的東西很簡單,通通都跟虱目魚相關,魚肚粥、魚肚湯、魚頭....等等,整條魚都用上啦!
我門兩點了一碗鹹粥、魚肚湯和一根油條
下一張(熱鍵:c)

店頭熱呼呼的大灶冒著滾滾的白煙,一陣又一陣的鮮香味傳來
看看每個人桌上,都是一碗粥一根油條的道地南部吃法
不久後,我門的虱目魚肚湯跟著油條一起上桌拉
下一張(熱鍵:c)

一大塊虱目魚肚都快放不進碗裏了,混濁的乳白色湯頭浮著些許油蔥和香菜
這湯頭喝起來鮮甜甘美,整個魚肉的精華都似乎被湯頭吸收了
而魚肉吃起來不乾不柴,還有大海的滋味的嘴裡跳躍,P邊吃邊連聲讚好

再拿起油條吸湯汁,吸飽湯汁的油條帶有幾分酥脆,一咬下去湯汁就在嘴裡迸開
真是太令人感動的味道拉~

下一張(熱鍵:c)

緊接著鹹粥上桌,鹹粥跟魚肚粥的差別就在於少了一塊魚肚
雖然沒有魚肚,但整碗粥裡虱目魚的小碎肉可是不少,還有提味的鮮蚵
米飯加上跟虱目魚湯一樣的湯頭下鍋煮,鮮美程度不在話下
米飯吃起來還有粒粒分明的感覺,但也都是粒粒都吸飽了湯汁~~
要不是還有美食行程,我門還真想再來一碗呢~

真不愧是虱目魚的故鄉台南,滋鮮味美,吃的我心滿意足、齒頰留香呢

--
阿憨鹹粥

06-2263110
台南市公園南路16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