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的最後一天,帶著一身落寞的心情回到租屋處
食怪載著我,我們兩默默無語的向前行,四天的連假放的人心都懶了
就在快到家的時候,食怪想伸出手摟摟我,我剛好也想靠在食怪的肩上撒個嬌
原本應該是美滿幸福又甜蜜的畫面,但就在一切的剛好,食怪伸出手手肘往上提的時間點P正好把頭往他的肩膀方向倒
一時個天雷勾動地火,P一聲慘叫,P被食怪架了拐子,他的右手手肘不偏不倚的擊中我的左眼
因為事發突然,P的眼皮根本來不及閉上來保護眼球,這一拐子札札實實的敲在我的眼球上
P當下痛的捂著眼,眼淚共共流,原本以為是撞到一下可能把睫毛膏弄進眼裡了,眼淚流一流閉眼休息一下就好
所以雖然淚水拼命流,還是跟食怪說了再見,準備回家迎接blue monday

回到家後,閉著左眼洗了澡,東西都沒整理就趕緊爬上床去睡覺,希望趕緊忘掉眼睛的刺痛感
不料閉著眼的我眼睛那股刺痛與異物感不但沒減輕,反而越來越嚴重,一張開眼,眼淚是串串的掉下來
在床上翻了一個小時,痛得我睡不著
因為之前做過雷射手術,所以特別害怕會不會傷到眼球,又這樣的刺痛感持續著
P忍不住傳了簡訊給食怪說我眼睛好痛,食怪撥了電話給我,只聽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應該也把他弄慌了
本來計畫隔天早上再去找眼科看,但聽我越哽咽食怪就越慌,於是他問P要不要現在去掛急診
急診P陪人去過好多次,像我這種不會致命的病痛,急診醫師根本沒空理,所以拒絕了食怪
食怪契而不捨得繼續追查,查到慈濟、台大、亞東醫院有眼科急診,連忙打電話去離我們最近的確認識不是有眼科急診
確認有以後,食怪馬上播電話問我要不要現在去看醫生,或許痛得受不了了,於是P也答應去急診

食怪馬上飛車來接我,P上車後閉著眼攤在副駕,可能還是不停的流淚,加上表情很痛苦
身旁的食怪抓著我的手跟我說"再忍一下,就快到醫院了!!"
這時P忍著疼痛,冷冷的說了"不要把場子搞得像是我要去醫院生小孩一樣"
講完兩個人還能在車上哈哈大笑起來 XD

很快到了醫院,第一次是因為自己踏進診間,首先量了體溫、血壓,護士簡單問了什麼病痛
然後就在我手腕上綁了急診都會用的身分識別帶 (P是病人沒力氣拍照留存),看著自己手腕上綁了這一條感覺真的是很奇妙阿
再來就聽到護士小姐打電話聯絡醫生看診,給了我包冰枕,請我先冰敷等醫生來
我們本來以為今晚是眼科醫師坐鎮急診室所以有眼科急診,沒想到左等右等等了好一陣子也不見醫生
正自願自艾的想說果然不會致命的病痛都不受青睞,但就在埋怨過後沒多久,警衛先生突然請我們往診間去
左看右看沒看到白袍醫生阿,只見警衛旁邊有一個瘦瘦小小的便服人,食怪在我耳邊契契窣窣說那個就是醫生
哇~原來不是在急診室的醫生阿,醫生是從家裡出門來幫我看診,好感心阿~~
隨著醫生過了一道又一道關卡,終於進到眼科的看診室
醫生見我撲簌簌眼淚流個不停,一進診間就先幫我滴了兩滴麻藥',我可以好好睜開眼睛讓他看診
滴了麻藥後,P整個人宛如重生,眼睛可是睜得又圓又大的
醫生仔細的檢查看了看,就告訴我我的角膜受傷了,角膜破洞了,傷口範圍還不小
這時P又冷冷的轉過身對食怪說,你有這麼討厭我,非要把我打成這樣才甘願
因為角膜對眨眼特別敏感,因此我眨眼時眼睛就會不舒服,醫生就把我把我包成獨眼龍避免我一直眨眼
沒想到一包好,罪魁禍首食怪還給我噗斥一聲笑出來,P真的是很想狠狠揍他幾拳 !!
包著眼睛,只靠右眼看的結果就是對焦對不準,P邊走邊頭暈想吐,只想快回家睡覺
付了貴桑桑的費用,拿了藥,食怪還問P會不會餓要不要吃消夜
當下頭暈目眩的P只想回家睡覺,折騰了一晚到家已經是三點了,P留了紙條請室友替我請假後,速速換下衣服就躺在床上昏睡去

隔天早上眼睛還是一睜眼就流淚,所以一直昏睡到下午三點多,可能眼睛有充分休息到
狠狠的睡了這麼長的時間後,疼痛就少了許多,起來看到自己床邊滿滿的衛生紙
想必我昨晚的戰役相當慘烈~

第一次的急診體驗,希望不要再有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