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長長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2007年4月,我和補習班同學林同學繞阿繞的終於走在一起
中間經歷了那初初熱戀他卻得離開我到嘉義念書的兩年和他踏入社會工作壓力最大的那三年
在一起了5年多,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過結婚這回事,但真要付諸實現,卻又好像總是差了那麼一點
經歷了紅色炸彈滿天飛的建國百年後,看著美麗的婚紗和大家的幸福模樣,說沒感覺是假的
說實在,身為女生我也不好也不想主動去聊結婚這件事

一直以來,我對婚姻的態度也就是隨緣,有也好沒有也罷,對於主觀意識甚強的我來說,好好的維持婚姻似乎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就這樣,一年多又過去了,中間當然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親戚、朋友、同事的詢問與鼓吹,但我們倆似乎也很有默契的將這件事打哈哈過去

直到有一天,不知道哪根筋拐到的我突然在平常不打電話給男人的時間撥了通電話給他,又很剛好的應該在家的時間他不在家,而且還給了我一個很爛的理由
或許是天生的女性直覺,雖然也挑不到什麼毛病,但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更玄的是,某一日我們在我男人書房裡漫不經心的聊天,也或許就是太漫不經心,漫不經心到我邊聊邊亂翻了男人的手提袋
從手提袋中抽出拿起一疊紙,從中間偏偏的掉落一張淡淡的紫色名片

...京華鑽石...

名片掉落後,我看到,男人也看到,男人瞬間露出被抓包的神情

我想,我大概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了~~

在名片事件後,我著實的做了一陣子的被求婚心理準備

會是在交往紀念日那一天嗎? 喔~~並沒有~
還是我生日那一天呢? 不!還是沒有
難道是日本旅遊時的浪漫東京鐵塔下? 依然不是,結果不僅沒有,更糟的是我們還在鐵塔下還大吵了一架

或許不是今年吧,我這樣告訴自己,也將幾個月來的心理準備打破。

--
那是個期待了好久的花蓮旅行
雖然中間很烏龍的因為山崩的緣故讓前一晚特地南下台中要走中橫的我們隔天又饒了半圈北上走蘇花,不過不損我們的好心情
一路上哼哼唱唱,6個小時車程也就這樣過去

這是第二次入住我們好喜歡的海漾小木屋
一樣與世隔絕的隱密空間
一樣耳畔來迴的滔滔浪聲

我們貪婪的享受著只屬於我們的地、只擁有彼此的時
第一晚,因為前一天晚睡又早起之故,我躺在海漾小客廳就睡著了,一路睡到了隔天早上,帶著元氣飽足的精神迎接第二天來臨
花蓮的第二天,灑著金黃陽光的米亞丸溪是我們消磨一下午的秘密基地,去喝了杯咖啡,照舊的打包了芙瑞莉的甜點和鵝肉先生回民宿配酒、配dvd
或許是下午在溪畔玩水玩得太累了,dvd看不到一半,我竟又躺在椅子上沉沉睡去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被一大聲音樂聲嚇醒,沒膽的我第一時間彈跳開椅子(因為前一晚我躺在這睡時,男人說有喇牙跑到椅子附近)

彈跳開得我覺得有點怪,地上有一杯杯的浮水蠟燭,耳邊的音樂還有點耳熟,認真一聽,這不是恰克與飛鳥的「Say Yes」嗎
腦袋還有點昏沉,但也已意識到不對勁,男人牽著我沿著蠟燭走進房間,然後我看到房間地板上的蠟燭,排成了愛心形狀,中間有一個小黑盒子
 回上一層(熱鍵:b)
 
男人牽著我,我有點空白有點傻,畢竟我已經把之前有的心理準備都打破啦,怎麼會這時候突然來這麼一記,我一點想法都沒有啦!

腦袋轟隆隆的轟炸著,依稀記得男人對我說,平常都我在照顧他,換他照顧我一輩子的話
他轉身拿起愛心蠟燭中間的小黑盒,在我面前,往後退了一步,然後

單 膝 下 跪

他告訴我

「嫁給我吧」!

我轟隆隆的腦袋像是被丟下一顆原子彈的瞬間平息,一片寂靜中我只聽得到自己緩緩的呼吸聲,對上眼前這個男人熱切的眼神
有點慌的我停下來,思考三秒,深呼吸~~
對著他  微笑的點點頭

「真的嗎?是真的嗎?」男人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的確認著

我再度點點頭,伸出我的左手,那顆閃亮亮的小石頭,就這樣套在我的無名指上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緊緊的抱著,我只記得我說了一句「怎麼辦?我沒有哭ㄟ」
你笑了,告訴我這是快樂的事,為什麼要哭
我也笑了,看著你,看著手上的小石頭,有點不真切,但好像真的發生了

是的!

「我們要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