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是我聞名已久的蜂蜜蛋糕,其實來過台中很多遍,經過位在中正路上的長崎蛋糕我想也不下數十次了
但是不顯目的店面總是未獲的我的注意與關切,再見過許多大大小小對蜂蜜蛋糕的推薦後
實在讓我心動不已,排隊再久我也一定要買到,於是名產的第一站就定在  中正路上的阪神本舖長崎蛋糕

一進店裡,濃濃蜂蜜香氣就撲鼻而來,由於蛋糕盒是貴氣的金色,所以金光閃閃的店面也讓我印象深刻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玻璃櫃裡的就是各種蛋糕尺寸)

(店裡是不能拍照的,上面兩張是我偷拍的)
還有不下數十種的蛋糕尺寸選擇也讓我眼花撩亂,還好用功的Pinky先做過功課,知道買哪種尺寸比較划算
跟老闆點了蛋糕尺寸後,老闆會拿出一個蛋糕盒在櫃子上排隊(玻璃櫃上就是排隊的蛋糕盒們)

小小的店面塞滿了買蛋糕的人們,大家引領企盼的都是那剛出爐熱騰騰又香噴噴的蜂蜜蛋糕
其實很多blog也都已經解釋了為什麼要等那麼久,因為出爐的蜂蜜蛋糕都是先用手工切
而且切完還要有人在旁邊煽涼之後才能放進蛋糕盒,一個人切,一個人煽,客人們等

等了一會兒,我的蜂蜜蛋糕終於到手了,P騷包的說要送人,所以盒子上面還有一朵極其複古的禮花呢
拿到蛋糕興奮的蹦蹦跳跳回到車上,準備跟食怪分享這傳說的香氣逼人的美味蛋糕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給他復古,有沒有給他貴氣--

由於蛋糕還是溫熱的,所以店家建議把盒子打開放涼後再蓋上,蛋糕才不會悶住有濕氣
一打開,我們兩個當場就淪陷了阿~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好濃好濃的蜂蜜香ㄚ,尤其P對溫熱的蛋糕、麵包是還無招架能力,當場拿了一塊就往嘴裡塞
蛋糕體並不是走綿密細緻的路線,反而有一點點的粗,但是恰到好處並不覺得乾澀難以入口
蓬鬆不甜膩,帶著濕潤的黏黏口感,有讓人一塊接著一塊停不了的本事
沒有細膩的滋味反而帶有點復苦的味道,是很久沒有過的體驗,現在的蛋糕都過於精緻,有時候反而吃不出最原始的美味
天然的蜂蜜香氣充滿在口腔間,還有那軟軟綿綿的溫熱口感,真的是好好吃ㄚㄚㄚㄚㄚㄚ~~~

從台中回程的路上,我門忍不住一塊又一塊的吃,到了新竹都吃了1/3條去,沒辦法,這條蛋糕實在太誘人拉

--
阪神本舖 長崎蛋糕

04-22269560
台中市中正路216號(第二市場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