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豬排久久提不起興趣的我,終於在讓我瞥見厚達3.5公分的三元麥豬後又怦然心動

由於勝博殿不能訂位,P跟食怪挑了下午兩點多的冷門時段來到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勝博殿
一來到店門口,大大的照片就是我特地前來的目的,看起來真是美味誘人,趕緊入座吧~

點了一份厚切三元麥豬里脊套餐 (NT.450+10%) +漢堡排套餐(A)  (NT.350+10%)
可能是下午時段,服務生都很不勤快,感覺都懶懶散散的,送餐時也有氣無力的
加上現在菜價貴得嚇人,雖然高麗菜絲還是給你吃到飽,不過一次端上來的量少的多
我們兩一人夾個一次一盆就沒了,抱著撈本的心態,硬是續續續,塞得飽飽的高麗菜

由於今天的目標是厚切豬排,其他的配菜之前的食記也介紹過了,我就不贅述了

先上桌的是我隨意亂點的漢堡排套餐(A) ,因為P一向不喜歡吃絞肉類的商品
不過勝博殿其他該吃得我也都吃過了,抱著嘗鮮的心態就點下去了
內容包括漢堡排+炸蝦一隻+半份腰內肉
其實這道主菜上的速度有點快的讓我驚訝,嚴重懷疑不是現炸的 @@"


漢堡排吃得出肉汁的淡淡甜味,不過絞肉類商品就是不得我心
淺嘗味道後,夾給食怪...




大大的炸蝦就深得我心阿,酥脆的麵衣緊緊包裹著緊實有彈性的蝦肉
連蝦頭都炸的香酥可口,P吃了一半後,虛情假意的把剩下的一半給食怪吃
食怪當然也體貼的說整隻都給我吃(我最愛吃蝦),P再度虛情假意的推給食怪
兩個人推來推去後,食怪咬了一小口後再給我吃
事後我真是不解,幹嘛在那邊上演推來推去誰吃都很很歹勢的老人戲碼阿~

接下來,就是眾所期待的厚切三元麥豬上場嚕...
所謂的三元麥豬也就是利用三種不同麥豬的優點所交配出來的豬隻,在油脂的分佈比例與肉纖維細緻度上也會比較高些

端上桌時,擺盤還很心機重的來一塊斷面秀,讓人看了忍不住想要快快一嘗那粉嫩柔軟的豬排ㄚ~




既然號稱最厚豬排,當然要來比例尺讓大家感覺一下,那一端上桌令我門瞠目結舌的厚度~
拿了根牙籤來比一比,大家比較有感覺了吧!!


看得出來充滿著滿滿肉汁淡淡的粉紅色,有沒有彷若少女酥胸的誘人阿...
抱著虔誠的心輕輕咬下一口,仍是水準之作的酥脆外皮不油不膩
而那傳說中的三元麥豬,果不其然是肉質甜美,充滿口腔中的清甜肉汁,讓味覺瞬間甦醒
沾上豬排芝麻醬更顯日式風味,但我比較喜歡單吃,享受那單純的好滋味
厚切豬排,滿足了愛吃肉的人們大口吃肉的綺麗夢想ㄚ..

雖然厚切豬排真的是很不錯吃,但是光復店的用餐環境實在是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我們坐的位置一直不停有小蟲子在我們的身邊飛舞著,趕不勝趕,殺不勝殺本來想說做吃的在所難免的隱忍著
但當我在喝我的味增湯時,眼睜睜看著一隻小蟲子在我的湯裡跟我四目交接,就已經讓我大為光火了
食怪看著我冒煙的兩竅,囁嚅的問說要向店家反應嗎,P想說反正湯我也不太想喝就做罷
但是在我滿足的一口一口吃著我的抹茶冰淇淋甜點時,又看見一隻黏在我的冰淇淋上跟我一起吃冰
我整個七竅的煙的冒出來了,大大的罵了一聲"shit!!"
冰雪聰明的食怪馬上招來服務生反應了一下,最後以打95折收場
希望下回再訪時能有令人滿意的用餐環境...

--
勝博殿 光復店

Add: 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2號(國父紀念館附近)
Tel: 02-27717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